一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增速稳中有升|超碰社区

 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(记者 阮煜琳)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9日发布数据显示,今年一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88.0万亿元(人民币,下同),按可比价格计算,同比增长5.9%,延续上年以来的回升向好态势,显示物流运行开局良好。

  分析称,一季度以来,物流运行总体延续前期的恢复态势,社会物流总额增速稳中有升,物流市场活跃度提升,供给结构持续优化,助力经济运行效率整体有所好转。特别是进入3月,上下游产业结构升级步伐加快,市场经营主体预期向好,物流运行整体稳中有进。

  一季度中国物流业总收入3.1万亿元,同比增长4.5%。当前物流供给能力依然较为充足,供需匹配基本良好,物流服务结构升级态势更趋明显。

  一季度,社会物流总费用4.3万亿元,与GDP比率14.4%,比上年同期、四季度均下降0.2个百分点。同期,交通运输物流整体保持畅通运转,多式联运等领域呈现加速发展态势,助力运输物流效率提升、协调性增强。从运输结构看,伴随企业生产动力回暖,大宗商品等物资运输业务稳步恢复。

  分析认为,综合来看,一季度以来政策效应持续显效,物流基础设施水平持续改善,运行也将延续向好恢复态势。但也要看到物流恢复进程波动依然明显。当前物流仍处于稳步恢复叠加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。二季度,随着基础建设项目开工进度不断加快,物流企业对未来发展保持乐观预期。(完)

  自贡市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《中国新闻周刊》,自贡市从沱江引水,旱情得到缓解,“农业气象上的干旱是缓解了,但是农村饮水方面还是有些问题”,目前保供水可以坚持到7月份。  王毅深入阐释了中国发展振兴的历史逻辑和必然趋势,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,敦促美方不要拿国强必霸的模板来镜像中国,不要用西方传统大国走过的轨迹来误判中国。这是美国对华政策能否真正回归客观理性的关键所在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媒体:人生不只高考一条\| 饶毅称院士增选中有行贿受贿| 没房贷的下属太可怕了| 五月天请资助的学生看演唱会